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这菜“燃烧脂肪”特牛,节后春天吃它最好,炒一盘不够,再来一盘

这春节刚过完,吃腻了不少大鱼大肉的人们,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都觉得罪恶感十足呢,这春天的到来,气温也渐渐回暖了,这两天南方部分地区的气温都直逼夏天了,这又要到了露腿的季节了,还没减肥可不行了。对于懒得运动又想要瘦下来的人而言,在饮食上面下功夫,对减肥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呢。

这春天了,最不能错过的一道美食当属春笋了,吃新鲜春笋的时间也就2、3个月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竹子长大了,就吃不了了。为了能保存住这份美味,将竹笋晒干做成笋干可以吃很长时间呢。笋干想必很多人都并不陌生了,但是干笋衣吃过的人就不多了吧。嫩笋衣是用春天笋在生长过程中特别嫩的竹笋从笋衣中选出的可食部分,经过加工处理后晾晒干了的。比笋干的口感更加脆嫩,但是产量不高,所以平时也不多见。

笋衣的营养价值跟笋干一样,都具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等。同时嫩笋衣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值得一提的是,笋衣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有非常的促进肠道蠕动、吸附脂肪、帮助消化和排泄的作用。发胖的人吃笋之后,也可促进消化,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燃烧脂肪”特别牛。这菜,春天不懂吃它可惜了,“燃烧脂肪”特别牛,尤其爱美的女人要多吃,接下来就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道笋衣烧肉的家常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干笋衣、猪肉(五花肉最好)、香菇、生姜、大蒜、葱。配料:油、盐、生抽、蚝油。

1、干笋衣,竹笋表面的那层嫩笋衣晒干后的,干燥存放,可以吃好久都不会坏。春天的时候嫩笋衣不妨试试这么做。

2、干笋衣要提前用清水泡发,提前1个小时泡发。

3、猪肉适量这里取了适量的白肉跟瘦肉搭配,如果不吃肥肉也可以不用放肥肉。笋干容易吸油,加点五花肉一起煮更香一些。

4、香菇洗净切片、生姜切片、大蒜切片装盘备用。

5、大葱适量切碎、小葱切成葱花装盘备用。

6、将泡发好的笋衣清洗干净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7、油锅烧热。

8、加入肥肉下锅煸炒出油,接着将生姜、大蒜下锅一同爆香。

9、将笋衣下锅煸炒。

10、大火来回煸炒,加入瘦肉下锅一同炒,接着加入1小勺的生抽、1小勺的蚝油下锅一同煸炒。

11、煸炒均匀后,加入香菇片下锅一同煸炒。

12、大火煸炒,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的清水。盖上盖子稍微焖煮几分钟。

13、焖煮至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加入大葱花下锅一同煸炒。

14、加入1小勺盐下锅一同翻炒,翻炒均匀入味后即可出锅。

15、出锅装盘,趁热撒上少许的葱花做点缀提香。这样一道很家常的笋衣炒猪肉就做好啦。节后吃它能刮油脂,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呢。简单又美味的做法分享给你,如果你也喜欢的话有空的时候不妨也试试吧。

Lliy美食谈小贴士:

1、笋衣提前1个小时用清水泡发后洗净备用。

2、笋衣很吸油搭配五花肉一起烧能增加菜品的口感跟香味。

3、如果减肥也可以不加猪肉炒,直接加生抽蚝油焖煮味道也是很棒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