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外香内软的松饼,一口气吃5个不满足,下午茶最适合,赶紧试试吧

我的影片5.gif

导语:外香内软的松饼,一口气吃5个不满足,下午茶最适合,赶紧试试吧!

女孩子,永远想闲时和姐妹们来个悠闲的下午茶,可以天南地北,边吃边点边喝起花茶边聊天,一个下午茶下来,可以吃上几个小时呢,想起这个画面就想约姐妹们再来一次下午茶了。

自己很喜欢吃英式松饼,圆圆小小一个,对半切开又可以抹上喜欢的果酱,松饼味道的简单就是为了来衬上果酱的鲜明味道,两者是很好的朋友呢,再加上松饼外脆脆硬硬,里面有少少软,一咬就会碎,比起平常吃的松软面包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这个下午,我虽然没有姐妹在旁,但看着书喝着茶,就是欠了点茶点!立即走入厨房用30分钟时间就焗好了这个超美味的英式松饼,配着茶及看书,即刻精彩了很多啦。闲话不多说,详细做法分享。

英式松饼1.JPG

【英式松饼】

准备时间:15分钟

焗炉时间:15分钟

总共:30分钟

【食材】:核桃适量、果仁适量、提子干适量、中筋面粉200克、吉士粉10克、泡打粉10克、牛奶110克、冻牛油50克、蛋黄液1个、糖20-25克、盐1小撮。

冻牛油切粒,核桃、果仁、和提子干切碎。

【料理步骤】:

1、将中筋面粉过筛后,加入冻牛油粒,糖,盐,吉士粉,泡打粉,用手指轻轻把牛油粒搓开。

英式松饼2.JPG

英式松饼3.JPG

2、之后加入想要下的馅料,例如核桃碎,果仁碎,提子干等,依个人喜欢而下,也可不加。再逐少加入牛奶,用胶刮或手把粉拌匀成面团,面团成团就可以,切记不用过度搓揉面团令其面团起筋,不是整面包呀,只要最后可以用手搓匀成一个面团就可以。

3、工作台洒些低粉,把面团先用手压平,之后用擀面棍擀平大约2-3cm厚度的面皮。

英式松饼8.JPG

4、用圆形模压出圆形造型,把压好的先拿出来放在焗盘上,剩余面团搓圆再用擀面棍擀平,再压出模,直至面团用完。

5、放在烘焙纸上,在松饼上扫上一层薄薄牛奶/蛋黄液,放入已预热200度的焗炉焗15分钟便完成。

【小贴士】:

1、这份食谱好处就是全部材料混合,用手搓匀牛油就可以,无需加一滴水。

2、松饼的材料有很大变化空间,可以加不同的干果及果仁类,也可乳酪入面团。材料各有不同,但做法简单,大家也不妨试试加入不同材料,可能会做出特别美味的松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