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冬季早餐不发愁,不开火不用锅五种食材熬一碗,滋补暖身不怕冷

寒冷的冬天,很多宝妈也不想早起,以前暖和会早起一个小时做早餐,现在是能晚起一分钟绝不会早起一分钟的,总之留给做早餐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候甚至把做早餐给省略掉了。送孩子上学的路上买一点给孩子,大人干脆不吃。小伙伴们,可长点心吧,早餐是千万不能省略的,特别是冬季的早餐,更是省不得。天寒地冻,早上只有吃暖喝饱,才会温暖一个上午。

天气越来越冷,虽说最近几天气温稍高,但是很快过几天就要降温了。寒冷的冬天难熬,特别是怕冷的红粉佳人,如果脾胃差就更难挨。俗话说得好:脾胃为后天之本,亦为气血生化之源。因此冬季饮食更要注重健脾胃,补气血,以抵御寒冷,健康度过寒冬。

早上多数人都喜欢喝一碗营养粥,但是现代年轻人嫌费劲,就会出去买纸杯粥。其实粥还是自己做才干净,更健康。头几天得到一款宝贝——臻米迷你破壁机。早上洗脸刷牙的功夫,香浓细腻的营养粥就已经准备就绪,当然豆浆、米糊、果汁、烧水凉热双用样样精通。一次一杯,满足您的小“腰”求。爱美女士,想吃又怕吃多,一键米糊,一杯刚刚好。暖胃早餐,能量爆满一整天。

材料:小米 黑豆 红豆 薏米 红枣

简单制作方法:

第一步除去大枣,剩余的所有食材用量杯量好,用清水冲洗干净,倒入臻米迷你破壁机中。

第二步大枣用剪刀去掉枣核,同样放入破壁机中。

第三步按照破壁机的容量,倒入适量清水。

第四步通电后,调到米糊键。

静等十几分钟,就可以喝到细腻润滑的营养米糊了。其实我觉得米糊和粥是不分家的,倒是更喜欢米糊细腻的口感。

明儿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非常感谢您的阅读,其实早餐粥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你还知道哪些做法?欢迎您留言探讨。或者你喜欢却不会的菜式,也可以留言,教你做菜。明儿会每天更新美食,希望和您不见不散哦。喜欢明儿的,欢迎关注、评论、点赞、分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