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包菜炒粉条为何总粘锅?大厨一语道破,多加这两步,粉条根根分明

民以食为天,大家对美食都是无法拒绝的,包菜炒粉条是一道很美味的菜肴,主要是圆包菜与红薯粉为主要食材,再配上肉末以及葱蒜等辅料制作而成,口感软糯而豪爽,味道鲜香,吃了还想吃的一道主菜,今天就给小可爱们来分享这道菜的制作过程,当然,喜欢做菜的朋友们也可以跟着我一起操作,这可是在家人、朋友面前大显身手难得的机会,包菜炒粉条为何总粘锅?大厨一语道破,多加这两步,粉条根根分明。

首先准备食材:圆包菜、红薯粉、 五花肉、生姜、生抽、蒜、香葱、红辣椒等。

第一步:把准备的包菜洗干净后去掉里面的包菜比较硬的芯,再用刀切成细丝放进准备好的盘中。再抓一把红薯粉用手从中间折一半或者用刀切成一半,烧一锅水,把红薯粉放入烫水中滚烫15分就好,也可以提前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直到粉条变软。

第二步:准备五花肉2两左右,先切成一片片,然后再剁成肉末,剁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得用十字交叉方法来剁,多加这一步这样可以把肉的纤维更好的剁掉, 口感相对于会比较好,剁好之后再把肉末装进盘子。

第三步:准备生姜一块,切成姜末,然后大蒜拍扁切碎与生姜放在一块,把香葱切成葱花放进碗中。

第四步:等所有食材准备好后,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快烧开时,温水下好包菜丝,等过15秒后再倒出剩余的水,把包菜盛出,再添一勺食用油,油滑锅后再倒出,再加入少些油,多加这一步的目的是热锅凉油,食材就不会这么容易粘锅。

第五步:再开小火,把已经切好的肉末,以最快的速度翻炒,等把肉末炒出香味后就倒入准备好的姜末以及蒜末再翻炒一会,再加入准好的红辣椒一起翻炒,倒入包菜丝,再以最快的速度翻炒一会,等炒包菜1分钟后就开小火,接下来就开始调味,加入准备好的生抽滴几滴然后进行发翻炒,最后倒入泡好的粉条。

第六步:将小火改成中火,再快速翻炒一会,等粉条炒熟后就加入食盐、生抽,然后再倒入少些明油,快速炒,这样的目的可以增加菜的明亮度,最后就倒入准备好的葱花,就可以关火装起来品尝了,这道菜再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选用大火快炒,这样做出来的包菜很脆,而且粉条也不会那么硬或者变得很烂,这都是由于火没有拿捏准导致的。

对于今天所说的内容,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都可以留言一起讨论,期待你的回复哦!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帮忙点赞 、评论、转发和收藏哦!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