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酸菜鱼最简单的做法,好吃又开胃,10分钟搞定,还比馆子的便宜

酸菜鱼是一道地地道道川菜,这道菜早已闻名与遍布大江南北,小编虽不是四川人,但非常喜欢它的酸辣可口,鱼片嫩滑,开胃又下饭。鱼含丰富优质蛋白、矿物质等营养,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

平时小编都会和家人在饭店点这道菜吃,现在学会了,再也不用下馆子了,自己在家做给家人吃,主要是还比馆子的便宜。

3f17d0d012312a272c98c15bf3a37b8e.jpg

教你酸菜鱼最简单的做法,自己在家做酸菜鱼,简单又美味,10分钟吃到嘴,非常省事。在超市买现成的酸菜鱼调料,新鲜的鱼片,一包8元,够一家人吃的了。省去了杀鱼,剁鱼的麻烦,做出的味道不比饭店差,下面小编分享这道酸菜鱼的做法。

【家常版酸菜鱼】

【做法】1、鱼片用一茶匙盐、一茶匙胡椒粉、半个蛋清、三茶匙干淀粉腌渍,用手仔细反复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酸菜切丝焯水备用。辣椒切圈和花椒放一起。姜切片。

2、锅里放油,炒香葱姜蒜,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酸菜炒出香味。

3、加入开水,烧开,煮5分钟,煮出酸菜的味道,然后将酸菜捞出放在盆内。

4716b63c56d16eb7a818bd8f898b0f04.jpg

4、将锅内汤烧开,将鱼片抖散下入锅内,烧开,煮1分钟,关火。

5、热锅冷油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烧,辣椒变得红中微黄且油亮干酥,油冒烟,端起锅浇在鱼片上发出滋滋的声音,撒上香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