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拌饺子馅加不加酱油很关键,一般都会弄错,难怪饺子不香不软嫩

过年的时候有一种食品是每家每户都要吃的,这个食品就是饺子。过年吃饺子代表着团圆。饺子是否好吃,跟里面的馅料有直接关系。好多人吃了几十年的饺子,却还不会拌饺子馅,里面要不要放酱油都搞不清楚。这也就难怪饺子一点都不香,腥味还比较重。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又香又好看的饺子馅的制作手法。

第1步我们要准备食材,五花肉半斤,胡萝卜200克,花椒三克,生姜10克,黑木耳20克,生抽10毫升,鸡精、胡椒,食盐,食用油适量。

接下来我们将黑木耳放到温水里面泡开,然后加入白糖,浸泡个5分钟左右,清洗干净,用刀切碎。胡萝卜把皮去掉切成丁,生姜切成碎末。

接着将花椒清洗干净,放了一口碗里面,加入50毫升左右的开水,浸泡了10分钟,把水留这备用。接着就是最关键的一步,将五花肉和胡萝卜碎、黑木耳、生姜末进行混合。倒入食盐、食用油、胡椒、鸡精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10毫升的生抽和15毫升的花椒水搅拌个两分钟左右。两分钟之后在倒入20毫升左右的花椒水和10毫升的食用油进行搅拌腌制。腌制好之后的肉馅就可以直接拿来包饺子了。

拌饺子馅的时候还有个诀窍,那就是不要放入酱油,加入酱油之后饺子馅会变黑,影响食欲。而且酱油的味道比较重,带一点淡淡的腥味,我们可以用生抽来代替,这样就能够提鲜,而颜色更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