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豆腐炖鱼汤】#快手又营养,我家的冬日必备菜品#

草鱼做法非常的多,比如做水煮鱼、酸菜鱼、干锅片片鱼、或者红烧清蒸也是很不错的,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是最营养的做法,特别适合冬天进补,那就是豆腐炖鱼汤,煮鱼汤直接下锅那是大错特错,多加一步,汤色奶白又美味,真好喝。具体做法随着文章再往下看吧。

By 舞之灵1027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 嫩豆腐 1块
  • 草鱼 250g
  • 姜片 少许
  • 胡椒粉 少许
  • 盐 少许
  • 啤酒 适量

做法步骤

1、食材:草鱼,嫩豆腐,白菜,青蒜、姜。调料:盐、胡椒粉、啤酒少许

2、为了去腥,首先我们要注意清洗鱼的时候要先内膜那个黑色的部分去掉洗干净,接着加入盐不断抓拿,然后重新干净,这样腥味能大大去除,然后进行腌制,加入盐、胡椒粉和葱姜拌匀腌制5分钟。

3、辅料准备了白菜、姜片和嫩豆腐(也就是南豆腐),个人感觉南豆腐比北豆腐口感更好而且没什么豆腥味,建议用这个。白菜切小段,姜片少许。

4、要想煮出奶白色鱼头,这一步很关键,那就是热锅热油,接着将鱼放入煎

5、中火煎到2面金黄状态是最好的,而且鱼定型后煮也不容易碎掉,记住了没有?

6、烹入适量的啤酒,然后直接加入水,将白菜和豆腐也一起放入,放点胡椒粉,盖上盖子煮开,然后依然保持大火状态继续煮。

7、大火持续煮5分钟,奶白色的鱼汤就做好了,接着加入盐、胡椒粉,撒入适量的青蒜段即可。

8、成品

小贴士

1、鱼要去腥首先清洗很关键,内壁黑色膜一定要去掉,同时先加入适量盐抓匀冲洗下再腌制。2、加入啤酒不但去腥而且鱼肉更鲜美,肉质也会更嫩的。3、很多人说煮奶白色的鱼汤是放入热水,那是大错特错了,最重要是鱼要提前煎制下,然后放入水大火烧,这样鱼肉在大火的作用下才能更好将营养释放出来,自然奶白色鱼汤就容易做成了。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